首页 >> 外贸
报关员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试题库 | 商品编码 | 报关单 | 报关英语 | 通关指南 | 海关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贸 >> 报关员 >> 商品编码
站内搜索:

2014年报关员商品归类考试习题及答案解析18
作者:城市网 来源:城市网学院 更新日期:2013-10-13

  1、无线对讲机用天线

  归类说明:无线对讲机又称报话机,是在两个或多个无线话机之前通过约定频率,不经过交换机而直接互相通话的通讯设备。由此可见这是一种无线的通话设备,根据其原理,将其归入第85章的品目8517,对讲机应归入子目85171220。而对讲机用天线属于其专用零件,将其最终归入对讲机用零件85177040。

  2、食用的活中华绒螯蟹03062491

  归类说明:绒毛螯又称大闸蟹,是蟹的一种,属甲壳动物,要归入第3章内,查阅本章的品目条文按带壳的甲壳动物归入品目0306,又因储存条件是未冻的,按具体列名归入子目03062491。

  3、方便面(零售袋装)19023030

  归类说明:方便面包含有面饼、调味包两种货品,由塑料袋包装,是一种零售包装成套货品。在归类时根据归类总规则三(二)应按本商品的基本特征是面饼进行归类,因调味包只起辅助的调味作用,面饼是由面粉经进一步加工制作的面食品,已超出了第10章所包含商品的范围,要归入第19章,查阅本章品目条文后按即食或快熟的面条归入子目19023030。

  4、尼龙帐篷63062200

  归类说明:尼龙帐篷属纺织制成品,应归入第十一类的第56~63章,查阅章标题.按其他纺织制品归入第63章,且在第63章的品目6306内有具体列名,因尼龙同合成纤维.故按合成纤维制的帐蓬归入子目63062200。

  5、单独申报的沙发用软垫(内填充有海绵)94049090

  6、单独申报的沙发用罩(由涤纶织物制成)63079000

  归类说明:沙发罩由布料缝制而成是一种具有装饰性的纺织制品,这种由布料制成的制成品按其他纺织制成品归入第63章.查阅本章的品目条文,并按未具体列名的商品归入编码63079000。而沙发用软垫则是外面由布料缝制而成,里面填充有海绵等填充物,它不能视为纺织制品,而应按杂项制品的填充制品归入第94章,并按其他填充物归入编码94049090。

  7、装入肠衣的熏腌牛肉(未经绞碎、未经调味、供食用)02102000

  8、火腿肠(淀粉占70%、精瘦肉占25%,其他占5%)16010020

  归类说明:本组商品均为肉的食品,只是它们的加工程度不同。

  第17题的装入肠衣的熏腌牛肉因未经绞碎、未经调味、供食用,虽然已装入肠衣但仍未超出第2章所允许的加工程度,仍要归入第2章,而不要将其归入第16章。根据其肉的种类(牛肉)和加工方法(熏腌)归入子目02102000。

  第18题火腿肠的加工过程是:将精瘦肉绞碎--加人淀粉--各种辅料和调料--拌料--灌肠--扎结--烘烤--包装。从整个加工过程看,该火腿肠已超出第2章的加工范围,要按肉类食品归入第16章,虽然本题的火腿肠淀粉含量占70%.远远高于肉的含量,但查阅第16章的往释2可知只要肉类含量大于20%的要求即可归入本章,本题的火腿肠中含瘦肉25%,符合第16章注释二的要求。故最终按其列名归入子目16010020。

  9、铜阳极(电解精炼用)74020000

  10、铜阳极(电镀铜用)74199110

  归类说明:两种铜阳极用途不同、归类不同。电解精炼用铜电极,是通过电解过程将粗铜提炼成精铜,除去粗铜中的杂质,此种铜阳极,其实就是有待进一步精炼的粗铜,并按具体列名归入第74章的子目74020000。而电镀用铜阳极是通过电解过程在另一物体表面覆盖一层铜,这种铜阳极本身是精炼过的铜,应按铜的制品归入品目7419,该铜阳极.因除铸造、模压外末经进一步加工,已是用于工业上所以最终归入编码74199110。


报关员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2010年报关员考试网络辅导课程
辅导班次 主讲老师 课时 试听 价格 报名
精讲班 覃珍珍 50 试听 400元 报名
冲刺班 覃珍珍 30 试听 300元 报名
习题班 覃珍珍 四套题 试听 200元 报名
商品归类考题解析班 覃珍珍 10 试听 100元 报名
报关单考题解析班 覃珍珍 10 试听 100元 报名
基础套餐:精讲班+冲刺班+习题班=700元
强化套餐:商品归类考题解析班+报关单考题解析班+习题班=300元
保过套餐:精讲班+冲刺班+习题班+商品归类考题解析班+报关单考题解析班=800元
报关员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