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贸
报关员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试题库 | 商品编码 | 报关单 | 报关英语 | 通关指南 | 海关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贸 >> 报关员 >> 试题库
站内搜索:

2015年报关水平测试考前练习及答案解析(7)
作者:城市网 来源:总裁世界 更新日期:2014-12-29

  1.出口许可证的有效期不得超过6个月,需要跨年度使用的,其有效期的截止日期不得超过次年2月底。

  【答案】错

  【解析】目前,根据规定,出口许可证的有效期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且有效期截止时间不得超过当年12月31日。因此本题应判错。

  2.对列入《两用物项和技术进出口许可证管理目录》的物项及技术的出口,统一实行两用物项和技术出口许可证管理,目录以外的均无需办理两用物项和技术出口许可证。

  【答案】错

  【解析】本题考点是两用物项和技术出口许可证管理范围。如果出口经营者拟出口物项和技术存在被用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输工具风险的,无论该物项和技术是否列入《两用物项和技术进出口许可证管理目录》都应当办理两用物项和技术出口许可证。故本题应判错。

  3.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对海关查验结论有异议,向海关提出复验要求的,经海关同意,可以由原查验人员对该票货物予以复验。

  【答案】错

  【解析】根据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海关可以复验:(1)经初次查验未能查明货物的真实属性,需要对已查验货物的某些性状作进一步确认的;(2)货物涉嫌走私违规,需要重新查验的;(3)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对海关查验结论有异议,提出复验要求并经海关同意的;(4)其他海关认为必要的情形。本题所谓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对海关查验结论有异议,向海关提出复验要求的,经海关同意,可以对该票货物予以复验,符合规定;但国家又规定,已经参加过查验的查验人员不得参加对同一票货物的复验,本题所谓由原查验人员对该票货物予以复验,违反规定。因此本题应当判错。

  4.加工贸易银行保证金台账制度的核心是对不同地区的加工贸易企业和加工贸易涉及的进出口商品实行分类管理,对部分企业进口的部分料件和出口的部分成品征收保证金。

  【答案】错

  【解析】按2008年国家对加工贸易的管理规定,加工贸易银行保证金台账制度的核心是对不同地区的加工贸易企业和加工贸易涉及的进出口商品实行分类管理,对部分企业进口的部分料件,由银行按照海关根据规定计算的金额征收保证金。2008年国家对部分加工贸易出口商品按限制类进行管理,但并不是对限制类出口商品收保证金,而是对为生产限制类出口商品而进口的料件收保证金。本题所谓对出口的部分成品征收保证金是错误的。所以,本题应当判错。2009年国家为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调整对加工贸易的政策,停止执行部分加工贸易出口商品按限制类管理,对本题判错无影响。

  5.加工贸易边角料,是指加工贸易企业从事加工复出口业务,在海关核定的单耗标准内,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无法再用于加工该合同项下出口制成品的数量合理的废、碎料及下脚料。

  【答案】对

  【解析】加工贸易边角料,是指加工贸易企业从事加工复出口业务,在海关核定的单耗标准内,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无法再用于加工该合同项下出口制成品的数量合理的废、碎料及下脚料。本题应当判对。


报关员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2010年报关员考试网络辅导课程
辅导班次 主讲老师 课时 试听 价格 报名
精讲班 覃珍珍 50 试听 400元 报名
冲刺班 覃珍珍 30 试听 300元 报名
习题班 覃珍珍 四套题 试听 200元 报名
商品归类考题解析班 覃珍珍 10 试听 100元 报名
报关单考题解析班 覃珍珍 10 试听 100元 报名
基础套餐:精讲班+冲刺班+习题班=700元
强化套餐:商品归类考题解析班+报关单考题解析班+习题班=300元
保过套餐:精讲班+冲刺班+习题班+商品归类考题解析班+报关单考题解析班=800元
报关员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